=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喻魏】不要相信〇度经验

同居前提,大概是现paro

注意是喻文州×魏琛

上班族喻×代练工作室老板(俗称家里蹲)

反正就是OOC傻白甜超短打自给自足啦☆

老夫老夫模式


                                                                                                                                                                                                                                                                                                                                                

        

        打开家门,喻文州从玄关便能看见室内的灯火通明,但屋里静悄悄的。

        规矩地把鞋子放好才走进起居室,喻文州隐约听见从未关门的厨房内传来规律但不密集的“咚咚”声——是菜刀与案板碰撞发出的沉闷声响。

        花大价钱买来的游戏本敞开着搁在茶几上,与电脑主人完全不匹配的萝莉型角色停留在准备界面朝来人甜甜地笑着,右下角不断弹出各种消息,大个头的头戴式耳机歪斜地横地毯上,沙发上的抱枕被扫到地毯上,鼠标旁烟灰缸堆满了,一截特别长的烟屁股在其中特别显眼。

        喻文州心里了然:那人大概是又在代练得忘乎所以时,猛然听见提醒吃饭的闹钟,才急急忙忙地结束副本掐掉烟头冲进厨房。

        要是不调闹钟的话,那个与生物钟奋力搏斗的大叔也许连三餐都不能正常,尤其是他跟喻文州住在一起的之前。

        当然,没有某次魏琛半夜急性胃炎吐得七荤八素地向喻文州求助,他们俩也未必能住到一块儿。

        顺手收拾好电脑,喻文州朝厨房喊了一声:“魏哥,我回来了。”

        “啊,”切菜的声音一顿,但很快又恢复规律,魏琛多年的沙哑烟嗓中还竟然带着哽咽,“嘶——你换个衣服,我再炒个菜就好了。”

        魏琛一人在外讨生活,早就点上了料理的技能,只不过独居时总觉得做饭是在瞎折腾,哪里有叫外卖来得方便。但自从跟喻文州同居后,工作日的晚餐基本上都是由他完成的。

        “魏哥,你怎么了。”像是没有听见魏琛的话一般,喻文州拎着公文包径直走入厨房。

        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魏琛手上的动作没停,低垂的头往下压了压。

        锅里煲着的汤咕噜噜地冒着泡,抽油烟机的轰鸣中夹着细碎的、类似啜泣的声响。

        喻文州认识魏琛将近十年,与他同住也快满两年,从未见过他落下过一滴眼泪。

        他可以猥琐,可以慵懒,可以萎靡,可以在抢得野图boss后笑得没心没肺。总体来说,还是相当乐观的一个人。

        如今,魏琛闪躲的模样,轻声的啜泣,让喻文州不免得担心起来。

        “魏哥,”喻文州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抬起又放回,“……怎么了?”

        “嘶——没事!”魏琛依然瓮声瓮气地出声,鼻音很重,像得了重感冒,“你小子别光杵着,碍手碍脚的,让你去换衣服就赶紧去!”

        说着又重重地吸了一下鼻子。

        “有什么尽管说,不要憋着,”喻文州顿了顿,犹豫着抬手搭上了魏琛的肩膀,带着安抚的意味,“你跟我没有什么不能说的。”

        “啪”的一声,魏琛把刀放倒,刀柄磕在砧板上发出巨响,猛地一下转身,露出他通红的眼眶和鼻头,鼻孔里面还塞着两团纸巾,模样称得上是滑稽。

        “老子切洋葱被熏出眼泪而已!臭小子你瞎逼逼什么!”

        说着又转过身,迁怒地把手下的洋葱切得支离破碎,然后吸鼻子的声音变得更加频繁。

        喻文州往前一步,无奈地看着魏琛剁肉馅一样切洋葱,辛辣的味道在狭窄的厨房里面不断扩散,喻文州也觉得鼻头开始发酸。

        “洋葱不是要放水里切才行的吗?”喻文州吸吸鼻子,想到刚才魏琛的样子,又开始憋笑。

        “妈的你别提,我嫌麻烦,就上百度搜,说塞住鼻子去切就好。屁用没有,垃圾百度。”

紧闭双唇憋笑的喻文州终于放松,发出不小的笑声。

        “臭小子笑毛笑,”魏琛把最后一瓣洋葱切好,胡乱地装起洋葱的残骸,“老子不收拾了,等下你来弄!”

        “好。”

        “还不换衣服?西装沾油烟了别想我帮你拿去干洗。”

        “知道了。”

 

        等魏琛把最后几单分发给手下的代练,喻文州已经把床铺整理好,靠在床头看视频,但眼神已经有些放空,大概是困了。

        而现在才晚上11点不到。

        “文州,”魏琛轻手轻脚地蹭到喻文州身旁,指尖摸索着来到青年人的垂在被单上的手腕。

        魏琛爬上床的动静把喻文州的思绪拉了回来,没等魏琛碰上对方的袖口,喻文州便抬起头,反过来握住魏琛的手掌。

        “最近工作很累吧?”魏琛开口,试图表达自己的关心。

        “还行,主管准备调到总部,最近得跟他交接。”

        “哟吼,这是要升职了?你在也才没干几年吧?牛逼啊。”

        “运气好罢了,”喻文州关掉平板,放到床头柜上,“还有人每天在家给我做饭,给我后援。”

        说着便牵起交握的两只手,嘴唇轻轻擦过魏琛的手背:“魏老大最棒了。”

        “卧槽你别学少天那小子语气,奇奇怪怪。”魏琛老脸浮上热度,急吼吼地伸手关灯,“你那么累,赶紧睡吧。”

        喻文州轻笑:“好,晚安。”

        魏琛没有回答,背过身缩进被子里面,一副不想搭理对方的样子。

        他也为喻文州的出息感到自豪,也想像对方一样坦率地说出“文州最棒了。”

        身后渐渐传来平稳舒缓的呼吸声。

        一整天在家没有出去活动,到这个点魏琛也还不怎么困,却感到睡意如同潮水一般淹没自己。

 

        半梦半醒间,魏琛鼻头发痒,抬手挠了一把,指甲上残余的气味钻进鼻腔,让他眉头不禁皱起。

        “傻逼,一股洋葱味怎么下得了嘴。”


        —E N D—

 

        之前在家做饭切洋葱忘记放水里切了结果流泪流成撒币,而且到了晚上指甲缝里面的味道都散不去所以想到了这么一个无聊的梗【。


评论 ( 2 )
热度 ( 10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