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张安】欢迎下次再来乘坐(5)

现代架空paro,张副队和小安都是普通人

只是个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故事


传送门→(1) (6)

今天推首粤语歌…主要是挺喜欢歌词的…

胡鸿钧 - 明白了                                                                                                                                                                                                                                                                                                                                                                                                                         


        ※※※


        张新杰回过神来,才惊觉自己给安文逸发出了作为一个刚认识的朋友不应该发出的邀请。

        心中暗自咯噔一下,这种情况对他来说有些不妙。不,应该说是十分的不妙。

        在游戏里听到安文逸平静中带着点无奈的语气时候,张新杰几乎是下意识地给对方发去QQ消息,不过按照安文逸的性子,应该是会吧他的话当成客套话。

        想到这张新杰不禁松了口气,事情并没有偏离他自身固有的轨迹。

        瞄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张新杰退出了QQ并把电脑关掉,匆匆地洗刷之后便倒在他狭小的单人床上。

        一夜无梦。

        早上5:50,张新杰在闹铃响起的同时睁开了双眼,拿起手机一看,居然还在链接wifi的状态上,昨晚似乎是难得的忘记关闭路由器了。

        手机QQ自动记录最近联系人,昨晚关机之后只有游戏的群里有新消息所以排在最前面,接下来的就是安文逸。张新杰顺势点进聊天框你,发现对方的昵称之下显示在线。

        “还在网吧?”

        对方没有马上回应,张新杰便放下手机去梳洗换装。

        “还在……我室友说还不能会去。”

        张新杰在出门前再看了一眼手机,看到安文逸的话直接盲打回复了:“要不来我这儿歇一会儿吧。”

        大概还是会拒绝,张新杰能预料出对方有礼貌的拒绝话语。

        “好……”

        张新杰再次将视线调回手机上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惊讶,安文逸居然同意了。

        但毕竟事情是自己提起的,而且张新杰也不可能反悔。

        “我的宿舍在公园隔壁的小区,我还得上班你尽快来,在大门等你。”

        “谢谢大神…我一宿没敢睡,怕东西被人顺走。”

        “大神?”

        “啊,张师傅。”

        张新杰此时心里竟然冒出一句语气古怪的“shenmegui”。

        看来鬼畜视频还是少看为妙。


        ※※※


        天色还没有全亮,张新杰看看自己的手表,已经接近他不得不启程的时间,他抬头,一个骑着单车有些摇晃前进着的身影映入他眼中。

        张新杰也骑车上前,两人接近的时候就把一串备用钥匙交给了安文逸,对方的样子看起来憔悴的可以,完全看不到上周见面时候显现出来的精神。

        “张师傅早……”毫无意外的,语气也如同声音主人的外表一样有气无力,一看就知道是甚少熬夜的人熬夜之后的后遗症。

        张新杰懒得纠正,语气比平常带上一些急促,交待安文逸道:“我房间在小区左边的单人公寓里面,A栋302,单车棚就在楼下你记得锁车,有事给我发信息。”

        安文逸点点头,张新杰扶了扶眼镜,骑上车头也不回就往工作地骑去。


        ※※※


        安文逸按照张新杰的指示顺利地找到寝室,用最粗的一把钥匙打开了防盗门,再用另一把打开里面的木门。

        单身公寓面积不大,几乎是一眼就能看完全部布局。

        室内只有一张靠墙的单人床,一个衣柜、一张矮桌,电脑放在房间角落的电脑桌上,屏幕很大,鼠标摆的端正,耳麦还挂在一个显然是特意加设的挂钩上。

        整齐,干净,一丝不苟,就如同张新杰本人给人的感觉。

        但安文逸实在是困得不行,环顾一圈找到浴室便钻进去,胡乱掬起一把清水洗了一把脸。

        出来看到床铺整理十分整齐,棉被叠成一条放在靠墙的一边,让人不忍弄乱,安文逸没有困得忘记锁门,脚步虚浮地倒在床上,闭上眼睛片刻就进入了梦乡。

        

        ※※※

        

        结束了一轮的行驶,张新杰在终点站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拿出手机一看,一条广告消息以外,什么消息都没有。

        张新杰也知道自己这次的举动非常的不适合,但当时几乎是本能地,就给安文逸发去消息了。

        一个人品没有完全摸清的小孩子,就这样把他引进居住地里面,会出什么问题,最后的苦果也只能自己吞下了。

        所以张新杰才不喜欢计划外、意外这一类的词语。

        但想到安文逸呆呆地叫自己做“张师傅”的时候,张新杰觉得还是不会有问题的。

        张新杰一边思考着安文逸相关的问题,一边做好再次开车前的整备,然后收拾好心情,跟往常一般准点准班,一丝不苟地安全驾驶。


        ※※※


        下午2点,张新杰准时下班。

        给安文逸发去了信息,但过了许久还没有得到回应,想必通宵过后的他还在沉睡。

        张新杰在路过小区外面的快餐店时候,顺手买回两人份的午餐,心里希望安文逸并不会挑食。

        用钥匙打开两扇门,安文逸在疲劳状态下似乎还是没有忘记防盗的举动。

        尽可能地轻声将沉重的木门关上,张新杰看到安文逸就侧躺在自己的床上,连被子都没有盖上,甚至连眼睛也忘记脱下,歪斜的眼镜露出了前阵子被自己嘲弄过的眼睛印儿,但肤色比之前看来已经开始变白。

        仔细看下,安文逸的五官偏向清秀的类型,想必是现在女性喜欢的类型吧。

        也大概是张新杰喜欢的。

        但对于自己的性向,张新杰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从初中开始,张新杰似乎从来没有对女性表现出好感,就连初次的冲动也只是因为本能,没有其他人的身影会出现在自己解决需求时候的脑海里面,更别说同性了。

        但自己对安文逸做出的一连串计划外的举动,显然是因为这个大学男生在影响自己的想法。

        张新杰想,大概自己是对他抱有好感的,自己大概是个gay。

        只不过这个还没有更为有力的证据能证实,张新杰也暂且当自己是难得交上性格相近的朋友而做出的额外关心吧。

        反正像对方这样的年轻男生,仅是一同打游戏或者做运动都能培养出友情,张新杰也不会想自己和安文逸会有什么脱轨的关系发展。

        张新杰拿出盒饭,在矮桌上解决了午餐的问题,然后打开电脑稍微浏览了一下网页。

        不太想登陆游戏,看着安文逸平静的睡脸,张新杰忽然间觉得自己有些困倦,睡意也是会传染的吗?

        起身给床上的人盖上被子,张新杰将备用被褥从衣柜拿出来铺在地上,也躺下培养起了睡意,久违地开始睡午觉。

        于是安文逸在下午4点醒来的时候,睁开眼睛就看到在自己面前打地铺,好心借给自己床铺休息的张新杰。

        睡意一下子消散,安文逸一把坐起来,熬夜后的脑袋有些昏沉,发现自己动作过大时候安文逸坐定了,盯着张新杰脱下眼镜紧闭双目的脸有些出神。

        这时候的张新杰,感觉比醒着的时候要柔和多了。


——T B C——

大家有肛刀郎吗?我跟你们说哦,山姥切天下第一可爱!

我也是时候把男孩子们放去远征然后睡觉了w

一下子就让小安登堂入室会不会有点太快啊,这个进展。


评论 ( 1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