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张安】欢迎下次再来乘坐(13)

现代架空paro,张副队和小安都是普通人

只是个普通的白开水故事

*私设如山、年龄操作注意

*OOC、原创人物出现注意

张安迟到六十分主题:瞬间

传送门:(1)(2)(3)(4)(5)(6)(7)(8)(9)(10)(11)(12)(番外)

混个更,跟张司机相比我今天简直是连路都走不动,脚跟完全没办法抬起,家里有些事搞得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是3点睡8点起

感觉自己命不久矣

BGM:Aimer - LAST STARDUST【不听燃歌我就要倒下了

                                                                                                                                                                                                                                                                                                                       

        时间不早,路上可谓是一路畅通,从商业街回到家里所花的时间比往常还要少。

        到家的时候客厅里的灯光还大亮着,父母窝在去年换上的布艺沙发上看着综艺节目,安妈妈笑的前俯后仰,安爸爸则是一脸不解地看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妻子,不时呷一口放在面前的茶水。

        “爸、妈,我回来了,”安文逸在不挡住父母看电视的方位向他们打个招呼,径自回到房间。

        回到卧室,安文逸长舒一口气,把出门用的包包放下,也不急着去洗澡,打开电脑,点击放在桌面上荣耀客户端的快捷方式。

        下意识在键盘旁边一摸,却没有摸到熟悉的塑料硬片的触感,安文逸才想起自己的账号卡还在张新杰那里。

        “……”

        除了荣耀,安文逸也还有玩些别的游戏,平常不玩荣耀的时候也会上去摆弄一下,今天却没有这样的心情,双手在键鼠上游移了片刻,把刚开没几分钟的电脑又关上。

        手机拿回家里的时候便自动连接上了wifi,被随意地丢在床头柜上不断地振动,安文逸的微信比较少用,这样看来应该是班级的微信群在咋呼,解锁一看,自己被同学逼着发出去的那张抱着在游戏厅里面赢回来的大型泰迪熊的照片赫然是在群里被发了一遍又一遍。

        安文逸没好气地发了一个举着刀的表情出去,没有管后续的消息。

        他忽然间记起,那时候在游戏厅,安文逸的手机在几个大男孩手上被你争我抢的,还没有来得及设置好分组就公开发出了,这下子上到家里的这个阿姨那个姑姑,下到小学同学聚会的时候强行加上的老同学,都得看到这张照片。

        尤其是安文逸甚少在朋友圈发些比较私人的PO。

        安文逸又从身边捞过手机,打开朋友圈准备删掉那张照片,即使他知道现在这张照片大概会被这样那样的“有心人”保存。

        果然,难得出现的消息提示一下子爆发到20多条,如同他所设想的那样上到父母同辈的亲戚,下到小学的老同学,都出现在点赞列表之中。

        尤其是平时没什么交流,一来新消息就是“麻烦给我朋友圈第一条点个赞,谢谢[微笑]”的那种!

        对评论也全部选择无视,安文逸小爆手速删掉了这种照片。

        顺手下拉刷新,他明显是看到了,自己的偶像今晚也发了张照片。

        安文逸认得的,背景是上次自己给张新杰买蛋糕的那家店,昏黄的灯光之下,一只指甲修建得整齐圆润的右手握住咖啡杯的把手,杯子微微抬离桌面,左手自然放平,从平整的衬衫袖子中露出的表盘反射着微光,让照片中的人看起来居然有股精英金领的感觉,就算刻意没有拍脸,安文逸也认得,这人腕上的手表跟张新杰微信头像上的是同一只。

        至于是谁拍的照片,大概不言而喻。

        盯着照片没几秒,安文逸关掉微信,把QQ消息的振动提示关掉,打开了LL准备打活动。

        ……

        这几天简直让张新杰有生以来初次体验到“累成狗”的感受。

        这个月跟他搭班的魏琛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溜过的电动车挂了一下,本人没什么大碍,但是一直脚拐成了肉夹馍那么大,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公交司机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本来就难留住人,这两年公司的司机可以说只是勉强够得上排班,于是作为搭班的张新杰不得不担下两天的替班。

        “还好不是替整个星期……”张新杰拖着快要失去感觉的左腿回到自己的单间,强撑着洗了个澡,还好天气不热不用洗头,连游戏都没心思去上了,确认好闹钟已经调好就闭上双眼,首次在11点之前就躺平睡着。

        一夜无眠,张新杰在闹钟响起的同时睁开双眼,站起来的动作也没有疲态,他感谢自己平时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没有中断的运动。

        快速洗漱完毕,张新杰拿起随身小包跟手机,在出门前瞄了一眼消息提示,微信跟QQ都有新消息,QQ上的是游戏里面的队友问的一些事情,倒是不急着回覆,微信则是比较少有收到消息,张新杰甚至在猜应该又是哪个高中女同学群发喊人点赞。

        却发现是安文逸发来的消息。

        “张师傅,在吗?”

        时间是昨晚10点37分,那时候张新杰难得地已经入睡。

        张新杰摸摸随身小包,在里面的暗格可是放着自己跟安文逸的账号卡,想来对方应该也是为了这件事来找自己,也是,半大的男孩对游戏的热情还是很满的,安文逸因为考试快10天没碰到自己的账号,现在大概是犯了瘾吧?

        张新杰在脑内确认了自己今天的班表,搭档的班有人替,自己是可以按时下班的,便回道:

        “在的,回覆晚了抱歉。”

        “今天下午跟晚上都有空,你要是方便的话直接来我宿舍吧?如果有什么安排可以直接给我留言,我配合你。”

        这个时间安文逸大概还没起床,张新杰也没傻等回覆,朋友圈倒是显示有很多新消息,大概是前两天发的照片引来不少点赞之类的,他看也没看,便放好手机便锁门出去上班。

 

        今天的工作减半,张新杰简直觉得从没觉得如此轻松过,下班后也没直接骑车回宿舍,而是到附近的超市悠晃起来。

        张新杰习惯每周休息日的时候去添置一些食材,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也不很经常能自己下厨,储存在家的,更多的是一些能拆下包装就马上能吃的应急食品——例如上次给安文逸的饼干跟巧克力。

        在超市转了一圈,张新杰看着感觉今天的牛肉不错,便买了一斤,还有一些水果青菜跟调料什么的,能装满一个大号塑料袋。

        回到公寓,他把食材放到冰箱之中,简单地洗了个澡,调好闹钟上床午睡。

        小睡了大半小时,张新杰起来洗了把脸,把牛肉切好拌上调料腌制好,然后打开电脑开始平时习惯的日常任务跟盯着股票。

        把日常任务清理完毕,电脑右下角的时钟显示下午五点40分,也是时候开始准备晚餐了。

        洗干净当时公司年终晚会抽到的多功能电饭锅的内胆,张新杰把腌制好的牛肉连着调料汁液倒入锅中,再加了些水,摁下焖煮的选项。

        安文逸4点多的时候已经给自己打过电话说大概6点半会到,张新杰闻着从电饭锅透气孔飘出的香气,打开电磁炉把面煮上。

        6点35分,张新杰把盛有葱香牛肉拌面的两个碗放在地毯上的矮桌之上,桌面中央还有一盆翠绿凉拌青瓜,张新杰摆好餐具,感觉这样的一顿晚餐作请客用途来说似乎太过简单了些,脸上不免露出稍微窘迫的表情。

        但是再复杂一些的他没有把握做得好吃啊。

        6点40分不到,在张新杰的纠结的表情还没褪下,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大概是安文逸来了。

        跟着张新杰进门,不算宽敞的单人间空气中飘荡着食物的香气,安文逸四处张望,便看到放着两人份食物,微笑着对房间主人说:“学生会开会开到6点才放人,还没来得及吃饭呢,张师傅连我份也准备了吗?真是帮大忙了。”

        张新杰推推脸上的眼镜,点头,随后招呼客人到桌子旁边,两人盘腿而坐,开始解决晚餐。

        不一会儿,房间中便有隐约的吸吮面条声音传出,但安文逸此时却纠结起来。

        他也明白“食不言寝不语”的道理,而张新杰绝对是他见过的履行这一条最透彻的一个人。

        即使是在吃面,张新杰吸吮的时候发出的声音都很小,餐具也会尽量不会磕碰到发出声响,更不用说会一边吃饭一边说话。

        安文逸一瞬间感到无措,总感觉气氛陷入僵持之中,把嘴里的食物吞咽进去后,上下唇犹豫地开合几下,还是没有说出什么打扰对方进食。

        平时在家在学校父母同学都喜欢在饭桌上嗑唠,而上次跟张新杰去面馆的时候也有韩文清跟叶修两人在饭桌上不时发出的对话作调剂。

        “那个……张……”

        张新杰的目光从眼前的食物中抬起,皱皱眉:“吃完再说。”

        “……哦。”安文逸感觉对方给予的目光中带着责备,心虚地应答一句便低头继续解决碗里的面条。

        饭桌上的无言加快了两人用餐的速度,没有费很多时间两人便吃完了,安文逸抢着把碗筷收拾好去清洁,张新杰也没跟他瞎客气,他做饭,安文逸洗碗,也没有什么不适合的。

 

        给安文逸也倒上一杯清水放在电脑桌左手边,张新杰用右手边的另一杯水冲淡嘴里的咸味,解除电脑屏保之后进入荣耀,但挂机的账号是小手冰凉。

        他见安文逸出来,拉过一把塑料凳让他坐在上面,点开他角色的属性列表。

        安文逸一看,本来还差几级的小手冰凉现在已经满级,技能点数还从之前的4600多一下子上升到4710,在一般玩家当中算是很不错的成绩,这些技能点张新杰都没有擅自地使用,安文逸面对这对他来说显得突然进步,表情流露出一些茫然,然后开口道:“张师傅,这个技能点怎么用……你有没有什么建议?”

        张新杰这时把游戏缩小成窗口模式,打开桌面上一个图片文件,是一张游戏截图,显示的正式石不转的技能树。

        “我的大概是这样,你可以参考一下,但是理论上,荣耀这样的游戏给玩家带来了很多种可能,每个人都应该摸索适合自己的打发。”

        “嗯嗯,”安文逸点点头,眼神却死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截图,似乎想要把这些技能树刻在脑子之中。

        张新杰此时打开QQ聊天窗口,把这张截图直接发到安文逸那边去了。

        “咦……”

        “高手做的攻略只是参考,”说到这里张新杰顿了一下,似乎是因为自夸做“高手”感到不自然,“有可能让你少走弯路,但正因为变数很多,荣耀才让人感到有趣啊。”

        张新杰平时并不是什么健谈的人。

        就连上次跟相亲对象吃饭喝茶,大部分时间都是对方在东拉西扯,况且他挺不待见在饭桌上大讲特讲的行为,但对方是初次见面的人,为了不落姑娘跟介绍人的面子,张新杰忍住了阻止对方说话的冲动,还难得会给出些不咸不淡的简短回覆。

        但遇上荣耀,尤其是牧师、团战战术相关的话题,平素已经让人觉得精神颇佳的双眼中会带上罕见的热情的光芒,这是连他自己都没有自觉会露出的反应。

 

        安文逸看着这样的张新杰,觉得此时像个大男孩般对自己热爱的东西露出兴奋神色的对方很可爱。

        可爱……?

        安文逸垂下眼,握住杯子的手紧了紧,像是在给自己鼓劲。

        “张师傅,你很喜欢荣耀啊?”

        张新杰分析攻略视频的话语被安文逸的一句话打断,他拿起另个杯子,呷了一口水,顾不上有些下滑的眼镜,抬头对上安文逸的目光,淡淡地微笑道:“是啊。”

        没有多么激烈的强调,只是一句平淡的“是啊”。

        这一刻,安文逸似乎听到某事破土而出的声音,很微弱,但是很坚定。

 

—T B C—

……我自己都不记得上一更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