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张安】欢迎下次再来乘坐(17)【完】

现代架空paro,张安都是普通人,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故事

*私设如山、年龄操作注意

*OOC、原创人物出现注意

加班途中暗搓搓发一发

前文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番外)

                                                                                                                                                                                                                                                                                                        

        在一家规模不大的饭店外停下,张新杰锁好车,领着安文逸径直走进包间,看来是对这里颇为熟悉。

        推门进去,除了上次在酸辣粉店偶遇的韩文清跟叶修,还有两个见过面但安文逸跟他们并不熟悉的人。

        跟张新杰开同一路车的胡子司机跟隔壁系的辅导员。

        等等,能跟霸图兴欣会长坐一起的人,在荣耀里肯定也不简单吧?

        “刚刚张新杰说带朋友来,我还以为会带妹子来呢,没想到又是个又臭又硬的男人,扫兴。”这么说着,张新杰的同事拿起面前的杯子闷了一口。

        张新杰没有理会对方的吐槽,直接向安文逸介绍道:“魏琛,我同事,兴欣的迎风布阵;旁边那位是蓝雨公会的会长,索克萨尔的操作者,喻文州。”

        安文逸一时语塞,双手无措地抓在双肩包的肩带上,兴欣跟霸图就算好歹不是第一次见,这次还加一个蓝雨。

        然而坐在魏琛看着菜单的那人,安文逸也不是初次见面了。

        “喻、喻老师好。”

        拿着菜单的喻文州笑了,抬头说:“嗯?H大财经系的学生吗?”

        “老师,我是隔壁管理系的。”

        “喂喂喂你们,老夫辞职去发达了请你们吃饭,怎么变成面基大会了,快快快点菜,饿死了。”

        这时安文逸才知道这不是什么普通朋友聚餐,是魏琛的送别宴会。

 

        魏琛在饭桌上多喝了几杯,抹了一把脸,眼神迷茫地看向张新杰的方向,大着舌头出声:“张、小张。”

        少有被魏琛用这样算得上亲昵的称呼点名的张新杰放下手上的饮料杯,抬头对上魏琛的眼。

        魏琛顿了顿,继续出声:“你也明白,公车司机,没什么出息吧?”

        张新杰点头:“有机会的话也会考虑换工作的,在这里祝魏哥你前程似锦。”

        魏琛点起一口烟,夹在指间没有点燃,点点头。

        “老魏你这什么表情,”坐在一边也在抽烟的叶修开口,“去当个驾校教练而已你而且还是在H市,你这么唏嘘干嘛,又不是见不着。”

 

        叶修的话似乎是一个反向的FLAG,魏琛辞职之后就从张新杰隔壁搬走,以前偶尔还会在公车上遇见这种事情也没有发生,要不是偶尔在抢野图boss跟兴欣对上,偶尔在杂乱的语音里面勉强听到魏琛夹杂其中垃圾话,以及中气十足的叫唤。

        但仅此而已。

        这么算来,除了偶尔在公车上遇见张新杰,从上次的送别宴之后到现在也已经一个多月了,安文逸都没能跟那人在现实上见上一面。

        但是公会的活动让他从来都不能忘记这么一号人的存在。

        他也没有因为甚少的接触,对他的念想减少。

        这大概就是什么来着?越是得不到的越是会惦记着?

        怎么可能得到嘛,安文逸苦笑着,看着好友列表里灰色的“石不转”三个字,半晌才在室友的叫唤下回过神来,退出了游戏。

        临近期末,大部分科目已经结课,不用上课也还没到考试时候,整个宿舍的人在寝室里面刷了一个下午的游戏,然后室长提出晚上出去搓顿好的。

        张新杰的室友突然兴奋,在安文逸考科二的那天考过了科四,上周刚刚拿到驾驶证,死皮赖脸地借来他爸的车想要拉着宿舍四个人出去浪:“跟着哥走,吃香的喝辣的!”

        “喝了辣的可不能开车回来了,还是你要喝辣椒油啊?”安文逸坐在后座,调笑着说。

        最后新手司机顶着车屁股后一声高过一声的鸣笛用不到40公里的时速蹭到了市里的商业区。

        恰好就在上次告别宴的附近。

        “有机会的话也会考虑换工作的。”这句听不出起伏的话在安文逸脑内响起,明明是一个多月之前的记忆,但声音还是如此的清晰。

        然后自己会笑着祝他前程似锦,然后像跟魏琛那样,平日偶尔在网游上碰面,但是在这偌大的H市总是没有机会碰面。

        然后自己的一切心动随着以后的生活慢慢淡化。

        这么想着的安文逸,一顿饭心不在焉地填满了胃部,在一群还在发育期里食量如同海无量一般的男孩叫嚷着要加菜的声音里面兀自起身,说:“我有些事,先回去了,等下结账把账单留着我回去给你们转。”

        找到最近的公交车,张新杰负责的那一路不经过这里,但可以转车到所属路线的车站。

        安文逸跳上公车,等到了换乘的车站时候迫不及待地跳下车,甚至车都还没停稳,惹得坐在前座的公车司机一阵骂骂咧咧。

        已经是1月了,H市早就下过一场雪,寒冷的风吹在安文逸的脸上,像是夹着冰碴子打在他面上那样,但安文逸紧盯着来车方向的双眼在黑夜中闪着光芒。

        天色早已转黑,路旁商店的灯光为安文逸提供了光源,但是冷光灯并不能带来温度,偶尔有几个等车的路人,缩着身体站在安文逸附近,等着班车的到来。

        来来去去了好几趟,已经接近晚上9点,不是假日,还会在这时候坐车并不多,渐渐的,站台上只剩下安文逸一个人。

        一辆辆线路不同的公车经过,每次安文逸都抬头紧盯着车前挡风玻璃后手握方向盘那人的脸庞,却始终没能看在他所想看见的那人。

        连玩手机的心情都没有,安文逸把冻得指尖僵硬的双手伸进外套口袋里面握成拳,汲取衣服之下的体温。

        姿势从笔直的站,到端正的坐,最后只是无力的低着头,缩在公车站的不锈钢凳子之上。

        安文逸后悔自己没多穿一件大衣出门,当初想着有四个轮子接送,不怕寒风,现在冷的鼻涕都要滑下来了。

        明天保准要感冒。

        时间接近9点,安文逸的手机响起,是他的室友。

        原来他在这里等了也不过一个半小时。

        回去吧。

        又一班车即将靠站,安文逸抬起眼皮,瞄了一眼驾驶座上的那人。

        他马上站起,双手高高举起,唯恐司机会遗漏他这个掩藏在夜色之中的乘客。

        “张师傅,”安文逸上车刷卡,一张冻红了的脸上铺着僵硬的笑容。

        “这么晚了怎么在这里,”张新杰一边关上车门一边说,“还很冷。”

        车内比外面温暖不少,安文逸揉揉双手,感觉浑身的温度都在回升,才把公交车塞回口袋里,往公车最里面的座位走去,在角落坐下。

        车上还有零星几名乘客,在经过两个住宅区的时候陆续下车,很快地,车上只剩下张新杰跟安文逸两个人。

        即使接近末班车的时间,张新杰也没有像一些司机一样抢时间那样往前冲,虽然没有看到乘客也会直接飞站,但经过站点时候还是靠边会降下车速,然后才再提速上路。

        安文逸盯着驾驶座上的那人,每在一个站前经过的时候,他都会把自己的位置往前挪动一些,张新杰的侧脸完全暴露在他的眼前,但是在眼镜的阻隔下,他看不见对方的眼神。

        —— 等下个站就去跟他说吧。

        ——不能打扰他开车。

        ——这种事情,明明用短信说也可以啊。

        ——被拒绝的话,就说是真心话大冒险吧。

        纷乱的思绪在脑内搅动,车子路过H大,张新杰停下给安文逸开门,但是安文逸只是站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手上抓着车上的吊环,稳住停车时候因为惯性而站不稳的身形。

        “怎么了,还不回去吗?”

        “张司机我……”

        张新杰看他没有下车的意思,也没有出声驱赶,只是再次将目光聚焦在眼前只有路灯跟车灯照明的马路上,再次启动车辆。

        安文逸适时咽下到嘴边的话,心里默念着。

        等到了终点站,就说,无论怎样,都要说出口。

 

        因为没有中途下车,还是比往常要早一点回到车场,而这时候车上的电子提示音还是“下一站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

        安文逸坐在正对着张新杰后背的那个座位上,偏头喊出:

        “张师傅……不,张新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请乘客们带齐随身物品……”

        “我也挺喜欢你的。”难得的,张新杰在行驶过程中会对搭话的乘客给予回应,说着他按下面板上的按键。

        “不是对朋友或者兄弟的那种喜欢……是……”

        安文逸一张脸上飞上两抹红色,那两个字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是吗,”张新杰拉好手刹,回头,镜片底下的双眼是安文逸从没见过的温和跟暖意。

        “——”

        下一句提示音也响起。

        “终点站到了,谢谢您对本公司的支持,欢迎下次再来乘坐。”

        从来没觉得过公车的提示音是这么聒噪,张新杰声音太轻,他刚才说过什么,安文逸已经听不清了。

        只记得自己搓不暖的双手被另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包裹住。


        ——END——

        张司机断断续续地写了2年多,中间我还爬了几个坑emmm,完稿的那天刚好是24岁的生日,还真具纪念意义啊(苦笑)。

        会不会下个坑完结的时候我就嫁出去了呢?(不存在的

        在决定要出本的时候心里在想,要是这次也败给了懒癌的话,就以后都不看不写张安了,还好写完了。

        其实这个故事非常无聊我也十分地清楚,但毕竟作为本命CP的第一篇文,也作为自己一个阶段的总结,就算只是自我满足也印了二三十本留个念想,也不自量力地想跟同好们分享我对他们爱的情感。

        但由于时间跟工作繁忙的关系,结尾非常非常的仓促,没能写得更好,非常抱歉。

        以后有空的话还会试着写点片段的,也可能会开新坑,番外的话可能会再过段日子解禁w

        先沉迷一段时间周翔再说(

        最后,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 9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