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剧版镇魂/郭楚】夜路

CP:郭长城×楚恕之

25集延伸,淑枝长期在线

矫情为主,搞(zao)笑(lei)为辅,废话贯穿全文

假装在正经谈恋爱,有几句巍澜

我只是觉得这样的郭楚很有趣

真让我去搞淑枝我是搞不下手的(。

                                                                                                                                                                                                                            

1.

        郭长城的状态不对,楚恕之不可能放着他一个人不管,两个暴躁老哥各自盘着手臂,隔了个几米远一前一后地走着,楚恕之脸色几乎能融入他浑身上下的黑色装束中,郭长城也不遑多让。

        离郭长城住的小区门岗还有不到十米远,楚恕之身后的脚步声突然停下,他转身,在黑夜中对上平常绝对无法在对方脸上看到的,带着痞气,又有些志在必得的表情。

        “楚恕之,”暴躁老郭开口了。

        楚恕之放下盘在胸前的手臂,从鼻腔发出低沉的一声“嗯”,权当回应。

        “你‘嗯’什么‘嗯’啊,都不知道这傻逼瞧上你哪里,”郭长城前半句还嘀嘀咕咕的,然后提起声音,“我替那个怂货说吧,他喜欢你,想跟你滚床单的那种喜欢!”

        “哦。”

        “哦你妈啊哦!”

        郭长城快步上前,伸手拎起楚恕之终年戴在身上的围巾,一把将人怼到他家小区外边的围墙上。

        特调处最近忙得脚不沾地,俩人搭档出勤直到深夜,现在路上没有几个人,只有昏黄的路灯在头上明灭,不仔细看可发现不了在这围墙外还有俩大男人面对面地站得极近,是随时能接吻的距离。

        “这傻逼怂货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你能看不出他对你有意思?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想到你赏他一个笑都能傻乐半天,你就回到一声‘哦’?”

        楚恕之抬头,把郭长城紧拽着自己的手甩开,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继续往郭长城家方向迈开步子。

        被甩开的郭长城瞪目哆口,似是有几百句国骂堵在嗓子眼里头出不来,也马上跟上楚恕之的脚步,抓住对方的手臂,没想到竟没有得逞,被早有准备的楚恕之扯住了衣领。

        楚恕之从郭长城的口袋里掏出他家门卡,刷卡开门,说到底身材还是比前辈瘦弱,郭长城一个没留神,就被楚恕之扯着衣领丢进了防盗门之内。

        门卡顺着门缝被丢进门内,楚恕之丢下一句话转身离开。

 

        “让他自己找我说。”

 

        一缕黑气趁着夜色悄悄作妖,在楚恕之身旁绕绕缠缠,钻进外露的手腕中。

 

2.

        赵云澜一听到楚恕之开口就觉得脑阔疼,巴不得把抽屉里头的止痛药给一把嗑了好了结自己,或者喂给楚恕之。坐楚恕之旁边的郭长城不时传来的低声国骂,活像什么暴躁丈夫小媳妇的家暴现场,让他无数次想打电话给海星妇联报个投诉,但是妇联也不可能接这种案件。

        偏生沈巍今天没课,跑来特调处找他喝茶,躲进办公室出来之后又会对上祝红跟她唇色一般红艳的双眼,明晃晃的眼泪挂在眼眶下,随时都能给他落个梨花带雨,他只好假装看不见听不着地坐在办公区旁边的茶几跟他家黑老哥喝茶唠嗑。
       特调处众人性情大变,由于楚恕之这个主要武力输出变成娇柔易坏的小花朵,跑个100米能喘三分钟,搭档郭长城又变成暴躁流氓,没有楚恕之拉着保不准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做出什么误伤平民的举动,林静躲在实验室里面捣鼓仪器,汪徵桑赞不能见光跑不了外勤,大半个特调处陷入半罢工状态。一大堆工作虽然把赵云澜压得喘不过气来,他瞅着完全变黑的天色,还是放了郭、楚两人下班回家。

        楚恕之端坐在座位上,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大腿上,高中女生可能都没他坐得端庄,他指尖捏着披在身上的纱巾,不时瞟两眼在收拾东西的郭长城。
正把日记本往自己挎包里塞的郭长城感受到这灼热的视线,抬头瞪了一眼:“看我干嘛,还不回家?”

        楚恕之闻言,有些放肆的目光抖了抖收回,心想这样的长城也好man哦,然后才悠悠开口。
        “长城,我一个人不敢回家,路太黑,”他顿了顿,嗓音九曲十八弯地绕出尾音上扬的两个字,“我怕……”
        听得坐在沙发上喝茶的沈巍手一抖,差点把赵云澜屁颠颠给他泡上的好茶给洒了。
        郭长城焦躁的低吼在喉咙里打了个转。
        “牛高马大的怕什么怕,没用的东西!”这句话终究没有说出口。
        随后郭长城把包甩给楚恕之,大步流星地往特调处大门走去,没走几步发现那人还呆在原地,又压住想骂人的冲动回头:“愣着干嘛,还得我等你化妆呢,还回不回去了啊?”
        “回,马上,长城你等等我啊,”楚恕之赶紧把外套穿上,背着郭长城的包,委屈他那双长腿踏了串小碎步蹭到郭长城身旁,亦步亦趋跟着他走出了门。

        “造、孽、啊——”赵云澜看着那俩高大身影踏出特调处,长叹一口气,把手心搓热盖在自己将近爆炸的头上。

        另一只微凉的手掌搭上了他的手背,赵云澜反手握住,睁眼就能看见沈巍温和的安抚眼神。

 

3.

        要说这夜路,是真的黑,走多了绝对会见鬼的那种,两人并肩走在这小巷里头,楚恕之那一米八的宽广身板一直想往郭长城的那边靠,但郭长城总是在对方的指尖扯上自己的衣角,或者即将摸上自己垂在一边的手的时候挪开,脸上是冷淡的不耐烦。

        如果楚恕之是个真正的可爱小姑娘,这样的反应也不无道理,也怪楚恕之原本的性格比较孤僻,挑了这么一处偏僻荒凉的住处,要是放到以前,“那个”郭长城也不敢在这大晚上的一个人来这里,当然他后来也敢了,现在的郭长城看了下他跟楚恕之在路灯下拉长的影子,嗤笑一声,郭长城这胆子也是强装上身的,为的是“那个”楚恕之。

        楚恕之像个真正的姑娘一样瞪大了双眼,瞥着郭长城的眼神里都是埋怨,他眼睛的形状其实很好看,长且周正,半眯或者斜视的时候刚毅的脸能凭空生出一股邪气。双手没法牵上郭长城的衣角,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他是楚恕之,但被异能影响之下却不由自主地像个跟男朋友拌嘴斗气的小姑娘,蹭蹭地想牵他的手,挽他臂弯。内心一点本性嘲笑着这样的画面,原本的楚恕之,对原本的郭长城,是不是完全一点旖旎的心思都没有,谁知道呢?

        实际上受异能的影响产生的人格,并不是单纯的对原主人格的一个补完,并不是郭长城懦弱柔软,就生出一个坚强刚硬;楚恕之冷漠薄情,就再生出一个温暖柔情,但如果原主不对对方含有一点点的心思,“这个”郭长城就不会默认让楚恕之看他的日记,对祝红大加斥责;“这个”楚恕之也不会面对赵云澜直呼自己“心疼”郭长城。

        多次尝试在这无人的巷子里头牵上对方无果的楚恕之扁扁嘴,双手抓上了身上挎包的肩带,看见这个场面的郭长城便盘起双臂像个散步的老大爷一样大步走着,本来还想维持矜持的走路姿势的楚恕之只好加紧脚步跟上对方的节奏,他专心看着身旁的郭长城,没有留意脚下的动静,一支肥硕的老鼠从他迈开的双脚中窜过,留下“吱吱”两声钻入的下水道。

        这可吓坏了这小女孩楚恕之。

        “呀——是老鼠!”顾不上郭长城会不会责备或怒吼,楚恕之大叫着扑到旁边的人身上,双手紧紧抓住对方的手臂。

        郭长城毫无防备被这么个大个子扑了一把,差点没能稳住身形,他撑住身边的墙维持平衡,拧着眉头看向楚恕之,站稳之后把撑在墙上的手搭在了对方放在自己身上的那双。

        被瞪着的人下意识因为这个眼神犹豫着放开他一直肖想着的臂弯,又不舍地放慢撤离的速度,但指尖还没有完全离开,便被搭在自己手上那只白皙的手一把抓住,扯着他大步流星地往前几步后停下,楚恕之看看那一扇黢黑的防盗门,意识到自己即将到家。

        “我的包,”郭长城放开了他,三个字像是子弹一样突突突地放出。

        楚恕之拿下身上的包交给郭长城,然后没有了下一步动作。

        郭长城似是发现对方的一样,随手把斜挎包挂在左肩上,抬眼发问:“还不走?不是要我把你送上楼吧?”

        楚恕之轻轻地摇摇头。

        “那你究竟想怎样?”郭长城急躁地扒了一把头发。

        “长城……”楚恕之悄悄扯上郭长城的衣角,“可以……亲一口吗……?”

        “哈?”

        “这、这里……”楚恕之用右手食指点点自己的嘴唇。

        “噗……哈哈哈,”这大概是郭长城变成“这样”之后最为开朗的一次大笑,他把楚恕之点在唇上的手指拿下,白净的一张脸凑近。

        楚恕之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

        期待中温热柔软的触感并没有如约而至。

        楚恕之悄悄睁开了双眼。

        “呵呵,”郭长城的低笑在他耳边响起,“亲什么亲,你‘自己’找‘他’讨去。”

        说着头也不回的转身走了。

        “啊对了,”郭长城像是想到什么,转身笑着站在门前用双手捂着脸的楚恕之说,“明早我来接你上班,可别赖床了啊。”

        楚恕之没有回话,飞快地掏出钥匙打开了防盗门,把自己关进黑暗的楼道之中。

        “亲你妈……”忸怩的娇俏语气瞬间消失,但很快又卷土重来,“欸不可以这样子讲哦,这是脏话。”

        “哼,怎么连个爽肤水都没有,”楚恕之回到房间放下钥匙,看着房间里面不是黑就是白的装潢,摸摸因为连日熬夜变得有点粗糙的脸,嫌弃地开口。

 

4.

        “楚、楚哥,你等等我!”郭长城小跑着追上楚恕之,这是他恢复正常的第二天,但是并不代表那几天的记忆就这么消失了,他记得自己把楚哥堵在小区门口,记得自己拿抱枕砸赵处,记得自己出勤的时候怎么的火爆,更记得自己怎么抓着楚哥的手回家……

        他现在回想起来,那个人格真是把他从小到大都不敢做的事情都做了个遍,而特调处的所有人都恢复正常之后,一群人围着郭长城,一副像是要秋后算账的模样,特调处随便找个人都比他能打,这种地狱般窒息的压迫感他可不想再次回忆。

        当然他也没有忘记自己把楚哥当……当小媳妇的那些画面,连他自己的忍不住爆了个粗,妈的,太蠢了,像只傻狗。

        楚恕之可没有读心的能力,他也没有忘记前几天的各种丢人现场,他看到郭长城就下意识把眉头皱得死紧,那怂蛋一副想要凑近又不敢凑近的模样,让他心里头尴尬不已,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便不自觉加快了脚步想甩开这人。

        “楚哥、楚哥!”郭长城气喘吁吁地追上了他,跟以往一样捏住了他的衣角。

        这次楚恕之可没有继续往前走,他回头,对上郭长城的双眼。最近的郭长城已经敢直接对上目光了,在郭长城看来,这是个不小的进步——他是这么在日记里头记载的。

        这小子看着老实,什么都写在日记本上,但是有些话只敢藏在心里,借着那个傻逼暴躁直男的口说出。

        “楚哥!这几天!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楚恕之扯回自己的衣角,露出一个自认为灿烂的笑容,说:“你不止要跟我说对不起吧?”

        ——E N D——

惹,造雷真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