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YOI】三颗劣质奶糖【维勇】

如题,捏造的GPF之后的三个日常小片段
趁被霸霸打脸前任性地放个毒,OOC注意
400fo感谢

                                                                                                                                                                                                                                                                                                                                                                                                                                                                  

☆第一颗 - 关于握手

        电车的行驶途中的噪音有些大,一个不留神对话就会被这轰隆的声音掩盖住。

        “美奈子老师,绝对、绝对不要来车站接我。”勇利在电话里面再三强调,在得到对方同意的答复之后才道谢挂掉通话。

        维克托侧头,正好看到勇利回绝西郡一家接车的消息,虽然他看不懂日文,也听不懂勇利跟美奈子之间的对话,但大抵的,居然能猜出勇利的用意。

        “美奈子吗?”

        勇利把口罩拉上,声音在无纺布阻隔下显得稍嫌粘滞又模糊:“美奈子老师来的话,场面肯定会很夸张的,我可不想被她的横额包围。”接受陌生人各种各样窥探的视线。

        “为什么?有粉丝簇拥跟应援不是挺开心的事情吗?”

        勇利摇摇头,左右顾盼,确认没有人在注视自己的这个方向,便将手握住坐在一旁的维克托垂在身边指尖。

        不自觉地在口罩的掩盖之下打了个哈欠,勇利挂在脸上的眼镜便被对方摘去。

        “时差还没倒过来,勇利就休息一下吧。”


        从电车的高架式月台上下来,勇利拿出手机给家里打去电话报备。

        “妈,跟维克托已经到车站了,嗯好的,行李不多的。”

        “那不是勇利吗?”背后传来模糊且不确定的语气。

        居住在小地方,信息的流传不需要靠新时代的技术,就能用口口相传这种古老的手法广为流传。

        “是哇,是勇利噻,旁边辣过歪国人帅哥是他教练呗,之前还老多记者来采访咧。”

        甚至有应该是关心花滑比赛的冰迷已经面带喜色地迎上来,向勇利索要签名,然后不可遏制心里的激动跟勇利还有维克托握起手来。

        但终究还是同乡的气场比较能吸引群众?有些本来只是从旁边经过的路人,在确认被人簇拥着的正是偶尔能在路上看见宣传海报的花滑选手勇利,也凑过来对他寒暄。

        “真厉害啊,拿了全球冠军呢。”

        “一雪前耻啊勇利。”

        “勇利,能给我签名吗?”

        维克托沉默地站在人群以外,眉头微蹵,脸色说不上好。本来想上前接近一下偶像的女子高中生犹豫了片刻,还是摇摇头转身离开。

        在笔记本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笔记本还给对方,勇利感到手腕被某人给抓住,正想着要不着痕迹地挣开,却发现手的主人是被自己晾在一边的维克托。

        “抱歉,维克托……”

        “各位,”维克托将勇利带离包围圈,一手紧握着勇利的手腕,露出平常面对媒体的笑容,“我们刚下的飞机时差还没倒过来,勇利还很累呢,签名跟握手什么的我们下次再来吧?”

        “维克托……”

        拖着行李跟勇利走向出站闸口,维克托从勇利的外套口袋里面拿出了交通卡刷过,把自己的学生推出闸口,随后才拖着两个行李箱,刷卡出站。

 

☆第二颗 - 关于金牌 

        载誉而归的大奖赛决赛冠军,正处在一间与他冠军身份或许算不上很合适的狭小卧室之内,以现代日本人很少见的正统坐姿跪坐在床铺的正中。

        双手捧着的金牌分量甚至还比不上他的手机重,勇利摘下了眼镜,半眯着眼盯着金牌上的浮雕。

        现在颁奖台上的画面在脑海浮现,像是个太过于真实的梦境一样,有种头重脚轻的虚幻感,或许那时候的自己的确是带着VR眼镜去体验了一把当冠军的快感。

        如果是维克托的话……

        勇利想起去年决赛之后的维克托,聚光灯毫无疑问地将他俊美的脸暴露在全世界的眼前,再次夺冠的他脸上的笑容灿烂,但在勇利看来,总是缺失了些什么。

        然后他举起的奖牌,将亲吻落在奖牌的边缘……

        勇利回过神的时候,双唇已经贴上了某种冰冷且坚硬的物体。

        不不,维克托可没有像这样举着金牌亲上这个的正中间。

        勇利撅起嘴唇神态肯定不如维克托那种帅气的亲吻,不如说更像是个土包子财奴第一次看见真金的模样。

        “噗。”

        门外传来轻笑声,勇利赶紧把奖牌放下,别开的脸上浮上一层薄红。

        “就这么喜欢这个金牌吗?”

        “……嗯!”勇利抬头,耳边的热意还没散去,但清亮的双眼之中带着满满的喜悦跟自豪。

        维克托踏入房间之中,抓起勇利还捏住金牌的手举到两人之间,金牌的一面再次贴上勇利微张的唇。

        接着,柔软的两片受到更大的压力,维克托海蓝色的双瞳在勇利眼前放大,一览无遗。
         仅仅停留了片刻,维克托便抓住勇利的手放到一旁,指尖轻拂过金牌的表面,厚金属块早已经染上了两人的体温。

        “我也很喜欢呢,这毕竟是我跟勇利爱的结晶。”

        两人隔着奖牌,相对的两手十指紧扣,将他紧紧地握在手里。

        “维克托——唔”

        勇利刚欲出声,便被封住了话头。

        感受到了哦,这是维克托的爱呢。

         

☆第三颗 - 关于雪天

         “勇利——”清晨,勇利的卧室门便被敲响,“起床了吗,有空的话出来铲个雪噻。”

        实际上正躺在隔壁维克托床上的勇利不敢出声,即使他在来自妈妈的呼唤喊出口的第一声的时候已经醒来。

        “还在睡吗?嘛,晚点也没关系啦。”

        已经坐起来的勇利在听到脚步声渐渐远离,才捞过床边的外套穿上,小心翼翼地掀起被子下床。

        “勇利……”维克托其实也在宽子敲门的时候醒来,只是太过于困倦没有动作,“要起床了吗……”

        “啊维克托,吵醒你抱歉。”勇利拉上外套的拉链,在走出房门前回头看了一眼还睡意迷蒙的维克托,“你继续睡就好,不要忘记出来吃饭。”

        回答他的是维克托再次拉起的微弱鼾声。

        勇利把铲好的雪堆到一边,从他们回来的当晚,长谷津就下起了雪,断断续续的在乌托邦胜生的门口堆积起来,这对做生意的人来说可不是一个好现象。

        大致地把阻碍前进的雪层清除,露出门前平整的路面,即使是这样的冬天,勇利在羽绒之下的皮肤还是不由自主地散出一层薄汗。

        “勇利,要帮忙吗?”

        回头,勇利看见已经起床收拾好自己的维克托,即使在休息的日子,维克托的头发还是一丝不苟地梳好,战斗民族不畏寒冬的体质让他看起来穿得比本地人要少。

        “维克托,”勇利脱掉铲雪时候用的手套,把铁铲拿起转身,“这么冷的天,你还是多穿一件吧?”

        “俄罗斯人最不害怕的就是寒冷哦?”

        似乎是回应他这句话那样,屋檐上挂着的积雪的一小团从上落下,不偏不倚地铺在维克托银色的发丝上。

        “哈啾——!”脑门被冷不丁地砸上冰凉的雪,饶是维克托这样身体素质极好的人也忍不住打出了喷嚏。

        勇利一把丢掉手上的劳动工具,三步并做两步地冲到维克托面前,伸手帮他把头上的雪拂开,刚刚还在手套跟工作双重作用下保持温暖的手掌温度驟然下降。

        雪还没有融化就完全撇掉了,维克托的发丝依然干爽,要是把头发弄湿的话就很容易会感冒了。

        维克托摘下手套,握住勇利冰涼的手。

        这还真是,跟喷嚏一样瞒不住啊。

        ——E N D——

大白免奶糖,5毛钱10颗,不甜不要钱——❤

评论 ( 5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