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张安】欢迎下次再来乘坐(14)

试着重发一下,有姑娘跟我说搜tag看不到_(:з」∠)_

现代架空paro,张安都是普通人,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故事

*私设如山、年龄操作注意

*OOC、原创人物出现注意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这一part基本都是水…我在找手感…出本时候可能会大修

以及请不要吐槽我驾校的名字,我就在同名驾校出来的【不

BGM:花たん - 笹舟

 

        有些事情,一旦从模糊逐渐走向明朗,发展的速度只会不断的加快,即便有各种外力在有意无意地打压这个过程。

        安文逸放在课桌抽屉里的手机毫无预兆地振动起来,他看趁讲师转身写板书的时候拿出来一看,一个陌生的本地固话,他想也没想就挂掉了。

随即安文逸收到了一条短信,也是来自陌生手机号的:

        “安先生您好,我是华宇驾校的文员,我们查看到您6月份报考驾照之后至今没有完成24小时的网上学习,如果可以的话,教练希望您先学习科目二的实操技巧,等网上理论学期跟科目一完成后尽快报考科目二,收到请回复您方便接听电话的时间,我们将让教练联系您科目二学习的事宜。”

        “……”讲师从讲台传来的声音变得模糊,安文逸终于想起自己在高考完天昏地暗地睡了3天之后,被爸妈押到照相馆的事情。

        “完了……”

        本来已经把这件事记到手机备忘录上面了,结果家里人给安文逸换了个肾。

        于是安文逸在一个没有课程的下午约上了教练,坐上了教练那辆大概是修了又修的半旧捷达车,在副驾驶上还没搞懂教练的操作就到了练车场。

        工作日的练车场空荡荡的,车内的配置就如同外表一般,尤其是离合,安文逸的左脚跟离合搏斗了半天,才能勉强达到教练口中的“半离合”状态,但稍微松懈,车速就会biu地上去。

        虽然只是一档,就算松开了离合也是人腿能追上的速度,对第一次摸上方向盘的安文逸来说已经算是“交通事故”了。

        安文逸在教练和善的目光之下几乎练习了一个下午的直角转弯跟曲线行驶,因为对方说这样一对一教学一人一车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他也就抓紧这机会,差点是没带休息地转了两个小时的车。

        下来的时候腿都麻了,安文逸一瘸一瘸地走路姿势引得在车旁抽烟的教练喷笑:“呵呵小朋友你脚力不行啊,还有你这种休闲鞋的鞋底太薄了,下次换双正经的运动鞋来。”

        “……好的。”

        回程路上,跟自己老爸年纪相仿的教练半是强迫地让安文逸加上他的微信,说是家里有wifi有什么事直接微信通知不浪费话费了,借着教练接到一个电话,反正安文逸坐在后座没听清说什么,只听到“好,我马上来”就结束通话了。

        “小安啊,”教练一边开出交通灯前面没多远就渐渐减低车速,滑行到某个公交车前稳稳停下,“教练我有些事不能送你回H大,你自个儿坐个公车回去吧?”

        “……好的。”你都把车停好了我能拒绝吗?

        还好教练前脚没开出多远,安文逸要坐的那一路车就来了,刷卡上车,恰好靠前有空位,他也就直接坐下。

        往日一般都会低下头玩手机或者小憩的安文逸的注意力被面前的公车司机吸引住了,是个跟刚才的教练差不多的大叔,安文逸这才发现,平日常坐的公车都是手动挡的。

        这也就意味着,公车司机每天除了要花精神注意路面各种未知的状况以外,还要花挺大的力气来控制好车的离合。

        ……他脑海中忽然出现了以前看到张新杰控车的画面。

        他穿的什么鞋子?会累脚吗?要是遇到乱穿马路的行人,脸上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刚刚上路的那会儿肯定会有些忙乱吧?也不知道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危险?

        可惜他以往观察得都不够细致,仅仅能回想起张新杰一脸严肃地目视前方的模样。

        再低头看看,司机穿的是一双鞋带已经隐约发黑的帆布鞋,搞不好就是〇宝上面45块一双包邮的盗版匡威。穿这种鞋子开车能舒服吗?

        在安文逸放飞自我的时候,微信传出了新消息提示。

        那是刚加上的教练给他发了几张鞋的照片,让他参考一下。

        安文逸刚想回一句“谢谢”,却看见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借着一句:

        “要是你要买鞋子的活,可以加这个号,我熟人,保证价廉物美[微笑]”

        敢情现在教练也做微商了?!

        安文逸决定问问张新杰的意见,他把几款鞋子里面比较喜欢的一张图转发给他,问到:“张师傅,我驾校的教练说这款鞋子开车好,你看看怎么样?”

        随后安文逸盯着手机,唯恐漏掉新的消息。直到车子开出两站路了,才收到对方三条挺长的语音,语气中还隐隐带着些笑意:

        “其实不用这么讲究,鞋子这方面,穿得舒服就好,开车最坏鞋子了。我们公车司机很多都爱穿那种几十块一双的盗版匡威,穿坏了就扔也不心疼,不过你要买好点的也无所谓。”

        “要是你想买盗版匡威凑合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记得买的时候拿大一码的,鞋带不要绑太紧就好。”

        “你那教练是不是让你买鞋的话找他或者找他熟人啊,别被套路了啊。”

        安文逸戴着耳机,反复把这几条语音听了几遍,才打字回道:“谢谢张师傅,涨姿势了。”

        “不客气。”

        随后安文逸打开〇宝,下单了一双45包邮的帆布鞋,W州发货,感觉两天内能到,随后还顺手搜索上腿部按摩仪,截了图,给张新杰发去。

        “张师傅,我爸最近老说腿酸,你说这些有没有用?我快发工资了,想给他买一台。”

        “有用吧,我也有一台,以前单位抽奖送的,但是觉得碍地方就没有放出来了。”

        “一般累了的话,我还是喜欢用手按几下,然后用热水泡个脚,挺管用的。”

        “好的。”

        对话到这里暂止,安文逸下车,转乘回H大的公车。

        车上的司机当然不是张新杰,这根本不是他负责的线路,而且如果他在开车的话,是绝对不可能及时给安文逸回消息的。

        “下班的话,还是好好休息吧。”

        安文逸看了一眼没有回复的微信,心底里暗想。

        甚至不自觉地对比起眼前这个司机跟张新杰开车的动作。

        果然一旦明白了某种微妙的感情,就算只是在生活上一些很不起眼的事件,也会勾起对那个人的念想。

        大概算得上是首次暗恋的对象居然是比自己大上10年的同性。

        “还真糟糕啊,”安文逸无奈地摇摇头。

—T B C—

小安开窍【撒花

前半全是废话真是对不起【土下座

欧洲司机张新杰,家里的电饭锅跟按摩仪都是抽回来的【x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