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张安】欢迎下次再来乘坐(11)

现代架空paro,张副队和小安都是普通人

只是个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故事

最近工作比较忙更新很慢

下次可能是5月更了……

我大学时没有期中考,考试时间全靠掰【。

                                                                                                                                                   

                                                                                                                 

 

       期中考。

 

       刚刚领到工资想要给小手冰凉更新装备的安文逸,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虽然知道自己学校是有期中考的,因为国庆刚回来的没多久同寝室的学长就经历了这么一段地狱时期,但安文逸他们作为大一的新入学小鲜肉,前辈们考试的时候他们才刚刚军训完上课没多久,原以为能逃过一劫,结果……

       “通知:本月最后一周为期中考时间,

         具体时间表以及考场请看班群文件。”

       班长在微信群一条消息把全班都炸开了,安文逸捏着刚刚查完余额的银行卡,直接呆立在学校ATM之前。

       但安文逸也很快就冷静下来,毕竟他比起班上面混吃等死的一些学生还是来得认真的,笔记也有认真记下,不过抄下了笔记跟记在脑子里面并不是一回事,复习这种东西,对很多大学生来说还是临急抱佛脚比较有效。

       接下来安文逸要做的就是安排好打工的时间还有游戏的时间。

       打工的话要少去3天,而现在电脑还没能带回来,去网吧刷完任务再回学校显然也不太科学。

       难怪到现在都不让带电脑,原来还是要期中考。

       安文逸不由他说,先是登陆了手机的QQ到工会群里请假:

       “接下来一周可能都要准备期中考,

         野图百人团什么的都不能参加了,

         先来请假。”

       平时能和安文逸聊上几句的网友都出来对他表示慰问,更有甚者,直接给安文逸传授“考试经验”……其实就是教安文逸怎么作弊罢了。

       把银行卡收好放回包里,安文逸稍微聊了几句手机便发出了电量不足的悲鸣,只好加快脚步走回宿舍了。

       等电量差不多的时候,安文逸把视线从书本转移到手机上,发现张新杰给自己发来了消息:

       “你的账号需要代练吗?”

       安文逸的手机不知道第几次因为张新杰被吓得要摔下了。

       看了一眼时间还是在一小时之前,扔下刚才在演算题目的笔,安文逸马上回道:

       “不用麻烦张师傅了,一个星期不上而已还好的。”

       对方工作也不轻松,平时玩游戏的时间也不多,就算是张新杰主动提出的安文逸也不能答应。

       而对方马上给安文逸回覆:

       “这周上早班,还是比较空闲的。”

       “好吧…”

       不知道是第几次说出的妥协话语,安文逸开始认真思考为何总是这样简单就同意张新杰提出的建议。

       想想还是因为张新杰提出来的便利条件太吸引吧,荣耀大神帮小透明练号,级数肯定刷刷刷就上去了,更不用说安文逸现在也很想小手冰凉尽快满级。

       “等下我去你学校把卡拿过来?”

       “不用了,我过去吧,顺便出门吃饭。”

       “好。”

       本来想给张新杰买些什么当伴手礼,不过似乎太过于隆重了,最后安文逸腆着脸两手空空地敲响张新杰的门。

       片刻后门锁被打开。

       把账号卡交给张新杰,安文逸本来想就这样走掉,但是对方似乎没有马上要关门的打算,安文逸只好走入屋内,食物的香气隐隐钻入鼻腔之中。

       “张师傅你在做饭?”

       张新杰把门关好点头,开口:“嗯,在做牛肉面。”

       正值晚饭时间,安文逸的肚子似乎在响应张新杰的话一般“咕”的叫出声。

       “抱歉,没想到你会来,分量大概不足够两个人吃。”

       “没关系我马上要走了,回去学校吃一样的。”安文逸赶紧摆摆手,说,“小手的装备还不错,张师傅你随便练练就好,我先回去了。”

       张新杰闻言,推了推眼镜,眉头隐隐皱起:“那好,你赶紧回去吃饭吧。”

       然后抢在安文逸行动之前便走到门边,给对方打开紧闭的木门。

       “谢谢张师傅,下周见。”

       听到这句话,张新杰的表情似乎变得柔和了些:“嗯,下周见。”

       

       考试周是充实的而且累人的,上午还要持续上课,没课的时候考试就见缝插针地入侵安文逸的大学生活。

       连着两个晚上都要考试,本来上了一天课就已经很疲惫的申精被一道道试题蹂躏。

       更别说有部分老师说要把期中考成绩算进期末测评里面了,压力大。

       所以在考完最后一科的第二天,刚好赶上了周末,安文逸和室友们睡了个日上三竿,然后揣着钱包挤上了公车,晃到了市中心想要找家好的餐厅好好地搓一顿。

       但是也不知道是谁提议先去游戏机中心玩一场的,安文逸对街机兴趣缺缺,被室友拉着把好奇的机种都玩过一遍之后便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

       最后从中心出来,天色已经发暗,几个年轻男孩子都饥肠辘辘,也懒得去找什么好的饭店,看到麦当劳就钻了进去。

       恰好就是安文逸平时打工的那一家。

       起哄着让安文逸帮忙点单,他只好抱着歉意看向同事,同事也只是笑笑说:“考完试挺辛苦的,出来玩一下也是正常的。”

       以风卷残烛的态势把晚餐吃完,室长还寻思着要去看一场电影,不过想想公车的时间还有打车的费用,只好心怀不甘地准备回校。

       出门的时候,安文逸看到一个眼熟的身影从对面的甜点店走出。

       应该是看错了吧……

       

       安文逸一道人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也就来到了商业街外面的公车站,在这里,安文逸终于确定了自己刚才并没有看错人。

       张新杰站在公车站外边,挥手叫停了一辆出租车,让身边的人上车之后对司机说了不知道什么,然后从钱包抽出钱递给司机,目送出租车离去。

       安文逸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往张新杰的方向走去。

       “晚上好啊,张师傅。”

       “啊,”张新杰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安文逸,也是愣了愣,说,“是小安啊。”

       “考完试出来玩一下。”

       张新杰随后从包里拿出了那个兔斯基卡套套住的账号卡归还给安文逸,说:“给你,也没怎么上,不过级数稍微有些提升了。”

       “谢谢大神。”

       “不用。”

       按捺不住心里的疑惑,安文逸还是开口问:“刚才那个,是张师傅的女朋友吗?”

       “相亲对象吧,”张新杰淡淡开口,“之前跟你去的店里的老板娘介绍的,催得挺紧的就来见一下这样。”

       “是吗…”

       “阿逸——车来了——”

       “我回家好了,你们先回去吧,”安文逸回头回应室友的叫唤,然后对张新杰说,“张司机我过对面坐车了,再见。”

       

       —T B C—


评论 ( 13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