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张安】欢迎下次再来乘坐(7)

现代架空paro,张副队和小安都是普通人

只是个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故事


传送门→(1) (8)

出了爷爷也出了萤丸,明晚努力写爷婆w

今天的作业用BGM→川村ゆみ - Found Me

                                                                                                                                                                                                                                                                                                                                                        

 

       ※※※

 

       张新杰骑车回到公寓楼下将车锁好,确认了一下时间和QQ消息,没有百人本也没有野图boss刷新,便转身往公园的方向走去。

       每次过去同乡的老板总会给自己加大分量,即使离用餐结束已经有半个小时,腹中的饱胀感依然明显,既然晚上没有特别的安排,张新杰决定到附近散步消滞。

       张新杰按照自己惯有的步速在路上走着,不一会儿就到达小公园,放在口袋里面的短暂地振动了两下,是提示短信到达的信号。

       拿出手机放慢步伐,张新杰解开锁屏页面一看,只是10086提醒自己套餐包含的短信数量告罄的短信。

       想起自己最近发出短信的数量的确比以前要多一些,他随手打开了微信,然后在通讯录里面找到安文逸的电话,向他发出了好友申请。

       这次张新杰没有等多久便收到安文逸的通过请求,随即对方给自己发来了消息:“张师傅?”

       张新杰回道:“没什么,这样比较省话费。”

       “哦哦,那我先去洗澡了。”

       “好。”

       手机没有传来新的消息,张新杰点开安文逸的头像,进入了对方的朋友圈,最新一条是在两人在校门前分别不就后,没有配图只是一句简短的话:“大神我好怂

        张新杰轻点屏幕点了个赞,感觉胃里的胀满感消退得差不多了,便将手机放回兜里匀速往回走去。

       途经小区外面的便利店的时候张新杰停住了脚步,思索了一下便走了进去,出来的时候手上拎着的塑料袋装着全新的牙刷和毛巾,还顺便带了一盒新的内裤。

       又做出多余的事情了。

       张新杰这么想,但就算不是为了安文逸买下也可以是作为自己备用的物资,也不需要太过于在意了。

       回到公寓将东西放好,张新杰再拿出手机刷新朋友圈,他微信好友不算多,除了一些同事老同学就是游戏上的朋友了,大多过了喜欢往朋友圈里刷的年龄,于是也没什么新的内容可看。

       但是安文逸刚才发的那条消息随着页面的更新消失了。

 

       ※※※

       

       就像喜欢看篮球的男生在路上遇到电视上常出现的球星会兴奋得不能自已那样,安文逸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这般平静,只不过是理性告诉他要淡定,不能在大神面前太丢脸。

       不过就算率直地表现出兴奋的样子也大概没什么问题,毕竟自己也只是一个只有18岁的大一男生。

       但当他发现张新杰看到自己的朋友圈的时候,还是怀着一种被看穿了的丢脸心态把那句话删掉。

 

       ※※※

 

       张新杰觉得自己买回来的那些全新的物资在短时间之内应该不会被利用得上,就把东西装好一并放进了储物柜里面。

       又是一个周五的晚上,离上次和安文逸见面隔了6天的时间,期间两人几乎每晚都有在游戏上碰面,偶尔给对方的朋友圈点赞,即使居住的地點相近,但因为两人工作和学业都有时间上的冲突,除此以外也再没什么太大的交集。

       況且安文逸也不是那种能会因为认识上偶像之后能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的崇拜、激动,更不用说真的接纳张新杰给他发出准许借宿的建议了。

       从这一点上看,张新杰和安文逸两个人还是颇为相似的,也许经过岁月的打磨,安文逸也会变成和他更加相像的人吧。

       因为室友的不谨慎做出打破计划的事情,甚至为此要在外面通宵这种事情,在张新杰的字典里面完全不被允许出现。

       张新杰依然按照自己一贯的步调和节奏过着日子,周五晚上毫无疑问是留给公会的,10点20分,刚刚结束了野图boss争夺战,耳机里面响起叶修标志性的嘲讽垃圾话,本来就差那么一点还是输给兴欣这个事实已经让他心里有些不悦,但他还是很快地调整好心情,开始在公会的频道总结这一次的抢boss的不足,即使不一定所有人都会认真看总结,但张新杰还是一个个字地敲在对话框上。

        “大家注意一下刚刚说的几点,下次继续努力。”这句话敲下,发送成功,张新杰看了一眼治疗输出排行便关闭了游戏。

        他放在手边的手机在他站起身挂好耳麦的时候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正是输出榜中等偏上一点点的安文逸。

        “喂?”张新杰指尖划过屏幕接通来电,“这么晚有什么事么。”

        安文逸听到对方的回答,顿了两秒才回答,语气中尽是犹豫:“喂,啊张师傅,刚刚我室友打电话过来……那个,今晚能打扰你一下吗,明天我要去打工不能熬夜……”

       “可以,你直接上来就好,我准备休息了。”

       这么说着,张新杰维持拿着电话的姿势打开了储物柜,包裹在外面的塑料袋已经有些蒙尘,但里面的东西还是崭新的就足够了。

       “你已经要去睡了吗,那我还是先不打扰吧。”

       “没关系,你还有20分钟的时间过来。”

       “可是我还没洗澡,也没有带梳洗的用品。”

       “我这里有新的。”

       “这样……”安文逸沉吟数秒,“好的,谢谢张师傅。”

       两人挂上了电话,张新杰把手机放到床头旁边的小柜子上充电,然后从衣柜翻出上次安文逸来的时候自己打地铺用的被褥,铺好便钻进浴室里面洗刷,出来的时候挂在墙上的电子时钟,液晶屏上显示的时间是10:58。

       “砰砰砰”,短促连续的敲门声从门外响起,张新杰刚想关灯,脱下了一半的眼镜也推回鼻梁之上。

       开门一看,来人正是安文逸,张新杰没有说话直接打开门让对方进来。

       安文逸的气息有点不匀,微张着嘴轻轻喘气,随后将一个小小的塑料袋递给张新杰,说:“张、张师傅,这么晚来打扰你,真的不好意思。”

       张新杰打开塑料袋看了一眼,里面是两板上周末自己给安文逸填肚子的巧克力。

       看来自己在对方心目中已经树立起喜欢甜食的形象,但张新杰没有急着开口否认,而是也递给安文逸一个塑料袋,说:“你赶紧去洗澡吧,我没这么快睡着。”

       安文逸露出感激的表情,也不多说废话,拿着装有梳洗用品和一套半新旧的睡衣钻进浴室。

       电子钟传来一下小小的“滴”声,这算是整点报时的一个形式。

       张新杰听着从浴室传来的水流声,在安静的室内非常明显,但是也还没到吵杂的程度,便把顶上的大灯关掉,仅留一盏壁灯后坐在床上将眼镜摘下,放入眼镜盒里面再放好再床头柜上面,躺下盖好被子开始酝酿睡意。

       多年养成的习惯让张新杰的睡意来得很快,但别人动作的声音对他还是有所影响,安文逸出来的时候,端正地仰躺在床上紧闭双眼的他实际上还没睡着,只是有点困倦。

       安文逸轻声打开浴室的门,张新杰借给自己的睡衣正好合身,穿着很舒适,他把自己刚才在浴室手洗的衣物拿到阳台晾上。

       回到室内,安文逸坐在张新杰铺好的被铺上,视线不由自主地投向了床上的那个人脸上,如同上周一样的平静睡容,安文逸坐着的这个角度刚好能窥见。

       还没有睡意,安文逸拿出了手机调成静音,打开微博看了一下新近的消息。

       “还不睡吗?”

       张新杰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带着些困倦的沙哑,安文逸一个激灵便下意识把手机屏幕向下盖在被子上,怕是自己手机的光线打扰到对方的睡眠。

       “马上就睡了,看看同学有没有找我这样。”

       “嗯。”

       双方再次陷入了沉默之中,安文逸平时也没这么早就寝,一下子也凝聚不起来睡意。

       “今天野图表现不错。”

       在安文逸吊着一颗心怕自己忍不住做出动作给对方造成滋扰的时候,张新杰的声音再次响起。

       安文逸转头,在壁灯的光线下可以,就算没戴眼镜也觉得对方是偏头看着自己的方向,明白对方是在称赞自己之后,安文逸语气有些颤抖地出声:“谢谢大神夸奖。”

       还是不小心说溜嘴了。

       而张新杰只是说了一句“睡吧”便没再出声,安文逸带着被偶像称赞的兴奋闭上了双眼。

       不久后耳边便传来绵长且规律的呼吸声,睡意慢慢向自己袭来,安文逸也在不经觉中沉入了梦海。

 

       ——T B C——

 

萤丸小天使好可爱prpr

山姥切老婆我永远爱你

明天赌刀之前我要大喊“Persona”为了出Persona莺丸


评论 ( 24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