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大能神棍

就个片段,概述一下,短,有空再扩写。

半架空,乱七八糟,俩人都是风水先生。

其实也不算是自己想到的梗,昨晚重刷过路阴阳的时候来feel了(。

                                                                                                                                                                                                                                                                          

诸葛青从小显露通灵的天赋,本来应该继承家里武侯奇门的能力,后又拜师学了风水除妖的本事,虽然年轻但已是在国内上层扬名的大师。

平常没什么事轻易也不会给人除妖,毕竟现代人对那种怪力乱神的事情不甚相信,世界看起来和平,怨灵鬼怪出现也少了,一般来说花点小力气再加上心理学暗示就能把工作混过去。

开玩笑,真的给人花真功夫做风水局得折寿,划不来划不来。


有一天,以往的大客户新开发楼盘的工地闹鬼了,把在那边旅游的诸葛青好说歹说地请了过来。

等大半夜阴气重适合冤魂作恶的时候,诸葛青赶到工地,却发现有个穿着灰扑扑的道袍,头上还扎着个发髻的年轻男人伫在出事的那栋毛坯楼底下,拿个罗盘左看看右瞅瞅。

他明白了这可能是包工头想提前把事情压下去擅自请的风水先生,但又开不出大价钱,只找得到个跟自己年纪相仿的道士——应该说是骗子。这神棍牛鼻子还妄想从“风水”下手把这事儿糊弄过去。

可这下子一看,不是半点都没能解决吗,还惊动到发展商来找上自己。

“这位道长,”诸葛青开口道,“这可不是一般的风水局。”

这时罗盘上的指针一颤,疯转几圈指向毛坯楼旁边的一块空地,那道士没有出声,却在宽大的袖子下捏起了手诀。

诸葛青只当他在装神弄鬼,谁知道罗盘底下是不是放了块磁铁。

“道长,您那些腥盘的手段搁到别处还可能管用,但这并不是啊。”

就算是玩儿腥的神棍,一般还是有点眼色的,送面前的活儿是属尖门腥门,多少都能看出,但面前这人怕不是太过年轻,嘴上说着些怪力乱神的话,心里头其实半点都不信。

这种人最难劝,但诸葛青生怕怨灵波及一般人,还是想要先劝面前这人离开。

一股黑气从地面上凭空升起,诸葛青捏起手诀戒备,嘴上催促对方离开的话也没忘:“快走啊!不想丢掉性命就赶紧滚!”

对方像是听见他的话那样,没有半点动摇,本来背对着他的那道士侧身,粗黑的眉毛蹙起,竟像女孩撒娇那样撅起嘴唇:“嘘!别吵!”

那黑气已经凝成两三个模糊的人形轮廓,摇摇晃晃往自己的方向袭来,本来如同袅袅炊烟一般缓慢飘来,但在将要接近诸葛青的时候突然加快了速度。

但它们都没能碰上诸葛青。

诸葛青半眯的眼睁开,用显像心法一看,发现自己的脚下,以及身旁的空间,都被苍青色的阵法遮罩住。

“说了让你别吵,瞎嚷嚷什么呢,把它们全都引来了,”那道士终于开口,脸上满是疲惫,眼底泛着青色,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但手上掐着的手法却半点不含糊,“本来布了个隐身术准备看它们现形了一个远程给收拾了,你倒好,把他们全引来了。”

他把手上的罗盘放下,隔断他们与怨灵接触的结界同时解开。

黑气趁机冲来,绕了两人满身,诸葛青在自己周身放出风,凛冽地把那些害人的瘴气吹开。

没等他捏起下一个手诀,夜里清凉的风吹散了刚才诸葛青身边冷冽的气息。

他抬头,身旁的道士衣袂翻飞,一缕黑气被他捏在手上,渐渐散去。

他打了个喷嚏,回头:“别这么紧张,不是什么厉害的灵,翻不出什么风浪。”

诸葛青呆愣地看着,他自认在风水圈里20来岁的先生里面,他认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

这到底是哪号大能,从没听说哪家有这样年轻出众的人物。

诸葛青回过神来,看着打着哈欠收拾法器的那人,拱手作揖问道:“在下诸葛青,让您见笑了,敢问道长名谓?”

“原来是诸葛家的先生,在下王也,王羲之的王,之乎者也的也。”王也回道,此时他已收拾好工具背起背包,坏了的手机响起,“刘叔?唉搞定了搞定了,累死我了,什么?款项还要缓两天?这可不行,我老爹是有钱但那也不是我的钱啊,说好事情解决就给我全款的……”

两人并排王工地出口走去,诸葛青拿出手机把王也的名字输进搜索框里,愕然抬头。

这不是王卫国家小儿子……怎么出来做个……等等什么东西在摸自己的屁股。

此刻站在自己身边的人一蹦三尺远,连忙摆手道:“诸葛老兄,我真的不是基佬你别误会,刚才不是跟那几个女鬼靠太近了受了点影响,怕不是人家的残魂看您长得英俊心生调戏的意思,抱歉了啊!”

接着挥手燃了道符箓,王也头都不回跑开了。

——TBC——(大概。

闹着玩的没什么逻辑大家别当真哈

评论 ( 3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