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双一生贺联文】五

前文:(一)(二)(三)(四)

大家好我来响应后面接棒的姑娘的要求来把前文绕回来。

修改了一下前文姑娘的游戏属性,变成有剧情分支选项的RPG游戏,战斗模式类似Persona系列大家随便感受下。

                                                                                                                                                                                                                                                                

        【我叫周泽楷,是一个普通的高中二年级学生。】

        【啊?为什么要强调普通,不不你想多了。】

        ……

        【我将孙翔紧紧地抱在怀里。】

        【他身上还布满伤痕,贴在我耳边的双唇,此刻已不能像往常一样吐出响亮且开朗的话语。】

        「……周泽楷」

        「嗯。」

        「我啊……其实还是……」

        【孙翔的声音低下去了,如同他曾经高傲的头颅一般。】

        【沉重地压在我的肩膀上。】

        「孙翔……孙翔……?」

        【我松开抱住他的力度,轻轻地抚上他的背脊,但孙翔再也没有回应。】

        【不过呢……】

        「听到了,我也一样。」

                                                                    END.14【心意相通】

        

        “这是?”重开游戏之后读档,周泽楷超强的游戏操作水平让他几乎无伤通关,只是看到作为NPC,被他起名作“孙翔”伙伴,在最后道出的这句话,周泽楷的大脑处于半当机状态。

        ……给里给气的……按照杜明的话来说的话应该这么形容。

        而且这结局的名字,心意相通……?看着屏幕上还留存着的两个人的名字,一股不知是羞赧还是无措的热度从体内升到脸上。

        放在游戏主机旁边忽然铃声大作,周泽楷握住游戏手柄的双手一顿,他把手柄放好在身下的长毛地毯之上,来电显示的正是“孙翔。”

        “卧槽周泽楷,工作室那边发来的游戏demo你玩了吗??”孙翔的语气有点急,还带上些焦灼,像个小火炮一样轰出上面一串,忽然音调又变低,支支吾吾地出声,“那个……结局你玩出来了吗?”

        “刚通了两个结局。”周泽楷跟孙翔说着,一手按下按键,跳过了游戏结局。

        “你负责的是主机版的是不,没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还好,”如果两个男的互相告白不算奇怪的东西的话。

        “……”孙翔一口气憋在胸中,最后挂掉了电话。

        随即周泽楷的手机疯狂振动起来,解锁一看,全是孙翔发来的微信,语音混杂着游戏CG的截图一个劲儿地冒出:

        “卧槽周泽楷!”

        “PC版的demo整一个基佬游戏啊!”

        [男主在学校天台给伙伴喂三文治.jpg]

        [男主被伙伴壁咚.jpg]

        “你看这都亲上了妈耶!”

        [男主拎着伙伴啾啾.jpg]

        [男主跟伙伴额头贴额头相对而笑.jpg]

        如此这些,兹不赘述,阿门。

        周泽楷看着这些CG截图,感觉自己跟孙翔测试的不是同一款游戏。

        他不习惯发语音,便用最习惯用的六个圆点给孙翔予以回覆,同时也打断了孙翔的轰炸。

        “这是?”

        “上个月我姐那个工作室发来的游戏demo啊?不是也给你发的一份吗?”孙翔停止了发送截图,也用文字回覆了周泽楷,看样子也从这些图片里面找回了直男的本心。

        高三毕业后,孙翔跟周泽楷都成功考上了A国的知名学府,学校不同但离得不远,于是两人一直维持着高中时候的关系,不算铁,但也不疏离。孙翔有个远方表姐在A国的游戏公司工作,偶尔会给这个表弟发一些可以公开的游戏demo做测试,这一次分别给了孙翔PS4跟PC版本的,为了节省时间,孙翔在某天的下午溜去了周泽楷的公寓,留下了PS4的那份,顺便蹭了对方一顿久违的正宗中餐。

        也不知道是来送游戏顺便蹭饭,还是来蹭饭顺便送游戏。

        “我这边,没有这样。”周泽楷回道,但他想起刚刚打出来的那个意味不明的结局。

        “……”

        “好像也是,PS4要发售的话这样的可能不太能过审,也不好卖吧。”

        “但是,好像有告白。”

        “!!!”

        孙翔只留下三个感叹号便没有回应,周泽楷关掉PS4,坐到沙发上翻开昨晚看到一半的小说,但他还没能开始投入到情节里面,手机的振动又锲而不舍地开始打扰这位安静的年轻人。

        来人还是孙翔,周泽楷锁机之前没有切换画面,开锁的同时便能看见孙翔刷刷地发出几张微信的聊天截图,是他与他姐的对话,大意是没有提前告诉你们是为了测试男生对这类型剧情的接受程度,PS4是友情以上,PC版其实还有个R18的版本,但考虑到孙翔纯洁的直男心就没有放出来毒害他了。

        “我还真是谢谢她了。”紧接着孙翔又发来一条语音,周泽楷几乎能想象出对方那双稍微吊起的双眼里面包含的气急败坏,就好像那时候刚转学到孙翔班上,对方被自己指出一本书一个月都没翻个几页的模样。

        “不过,这游戏撇开这gaygay的剧情还是挺好的。”

        “嗯,迷宫挺有趣。”

        “对对对,那个UI设计也好看,很前卫。”

        “加载,有点慢。”

        “加载慢吗?我倒觉得还行,是电脑配置问题?不对你那是主机版。”

        “PC没有这样?”

        “没有,回头我给姐她反映下。”

        周泽楷失笑,刚才还在气急败坏因为被欺瞒去玩了一个BL游戏的人,现在又一本正经地开始跟他讨论起游戏的不足或者是bug,然后还认认真真地收集周泽楷的意见转达给制作方,仿佛他也是这个游戏的主创团队里面的一员。

        认真到有点可爱。

        “唉周泽楷,其实我也不是歧视gay来着。”

        孙翔的语音从话筒里跳出,周泽楷按在手机屏幕上的手一顿。

        “刚刚就是因为忽然间玩到kiss那里,被吓到了,又觉得我姐骗了我有点生气,刚才语气是不是特别像那种恐同的直男癌啊?”

        “没有,正常。”

        “我看到也会吃惊。”

        “唉那就好,我跟你说,这CG还是画得挺好看的。”

        “不过我觉得你画得更好看,你以前学过画画的吧?”

        “学过一阵子。”最后选了建筑系,周泽楷也把这个捡回来了。

        “那你追女孩儿的时候就能学以致用了啊,画张好看的素描,加上你人又这么好这么帅,绝对没问题!”

        “嗯,以后再说。”

        孙翔好像还想说什么,周泽楷说他还有个作业的图没画完,打断了对方的话,但片刻后又觉得自己太生硬,再给他发去一句话。

        “过几天采购,想吃啥?”

        孙翔又乐呵呵地说了一串菜名,然后赶了周泽楷去做作业。

        周泽楷把手机插上充电器,起身站到透写台面前,上面放着一本封面有些老旧的速写本。

        他翻开了这本速写本。


        ——T B C——

下一棒!!澄子鹅鹅!!

一棍子打回了日常向跟纯友情的我怕不是要被鹅们打死(

评论 ( 4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