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喻魏】靠爱发电

同居前提,大概是现paro

上班族喻×代练工作室老板魏

OOC流水账傻白不甜老夫老夫模式,短

可看可不看的联篇→

                                                                                                                                                                                                                                                                                                                                                                                                                                                

        魏琛接到喻文州“加班,不回家吃饭,早点休息”的微信时,刚揭开米桶准备淘米。

        盯着灰色气泡数秒,魏琛扒拉两三个月没理过的头发,打开头顶的橱柜翻出几近全新的保温桶。

        喻文州升迁为主管之前,也隔三岔五要加个班,但也不至于到魏琛睡觉的时间还没到家。而如今,饶是魏琛这样的夜猫子,也偶尔会等不到室友回家的开门声。

        熟练地做好三菜一汤分装好,魏琛站在灶台旁囫囵地吃了几口,便把居家短裤换成运动长裤,提起保温桶,临出门却怎么都想不起车钥匙塞在哪个抽屉了,瞥了一眼时钟,嘴里念叨着:“骑车去呗。”

        把东西放在玄关的鞋柜上,鞋子才穿上一半,魏琛又一拍脑袋踢掉鞋子转身,挽起袖子刷刷地把两个大红苹果给削了皮,去核切块泡上盐水,装进保鲜盒连着保温桶一并放在电动车篮里。

        电动车不怕塞车,很快就开到喻文州单位楼外,保安尽职尽责地拦下魏琛查问:“登记一下,怎么没穿工服?”

        这是把魏琛当成外卖小哥了。

        魏琛正准备给喻文州打个电话,一抹黄色从他身边划过,他面前的保安眼都不抬就给他通过。魏琛看看快递小哥,又看看自己的保温桶,觉得自己屁颠颠地来送饭还挺傻:喻文州会不知道点个外卖?

        “填下身份证跟手机号码,”保安拿笔敲了敲面前的登记本。

        魏琛出门的时候没带身份证,没法登记,小保安也不敢随便放人进门。他只好从口袋里面摸出烟给自己点上一支,也给保安递出一根,但被拒绝了,他别开脸吐出嘴里的烟,才开口说:“哪呢,给媳妇儿送晚饭,今晚加班,他在那儿。”

        食指跟中指夹着烟,魏琛指了指前面那栋楼,脸上带着些得意:“他可厉害了,30岁不到就当主管。”

        保安心想这糙汉子命还真好,娶了个能干的媳妇,回答道:“大哥,那你赶紧给她打个电话,在这干等也不是个办法。”

        魏琛把最后一口烟吐出,拿出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许久没人接听,等他都想直接挂掉电话转头回家。

        “喻文州,我……”“……喂,魏哥?”

        魏琛本想着,不等喻文州开口,撂下一句“老子在你单位大门,给你3分钟时间下来,”就挂掉潇洒地电话,但被喻文州语气里的疲惫打断,魏琛清了清嗓子,语气放软了些:“给你带饭了,你吃了没,我放保安室你有空再下来拿?”

         “……”手机里传来一阵沉默,手机里传来略微吵杂的背景音,喻文州似乎跟身边的人在交待什么,“魏哥,稍等。”

        “哦,好,”魏琛挂掉了电话。

        天早就黑了,看着眼前被昏黄路灯照着的办公楼大门,抓住手机的手心冒出些潮气,生怕自己影响了对方的工作。但转念一想,自己丢着单子没刷跑来给他送饭,下来接一下又怎样了,爱吃吃不吃滚蛋。

        大门陆续走出些人,魏琛一眼就能看见人群中的喻文州。而喻文州在门前张望了片刻,又径直走来,手上拎着魏琛去年送给他公文包。

        保安一脸懵逼地看着魏琛身高接近一米八的“媳妇”。

        喻文州发现保安的眼神,猜出了些什么,对他微笑说:“小黄,这我哥,我俩要好,他老拿我开玩笑。”

        魏琛别过脸,咬着滤嘴低声道:“谁跟你要好。”

 

        “你不是加班吗,怎么出来了,”魏琛从电动车上下来,推着车跟喻文州并肩走往单位的停车场,“你其实叫外卖了吧?”

        “拿起手机准备叫就接到你的电话,我看今晚通宵也搞不完,大家都累了,就让大家先下班,”喻文州说着,伸手到包里找车钥匙。

        “真的?我不给你送饭的话会不会忘记吃饭啊?叫外卖有餐补嘛?要没有也太吃亏,你们老板以为员工能靠爱发电吗?”

        “我现在不就是靠魏哥的爱发电吗?”喻文州回头,凑近了魏琛,身高相仿的两人脸离得极近。

        “瞎说什么,下次加班别告诉我,饿死你算了。”

        “电动车停对面的车棚就行,你坐我车……”喻文州适时退开半步,继续翻找车钥匙,但没有找到,只得抬头苦笑道:“钥匙好像漏在办公室了,你等下,我上去拿。”

        魏琛抢过喻文州的公文包丢在车篮上,又骑上了电动车:“你折腾个屁啊,我载你回去就行了,又不是很远。”

        “好吧。”喻文州跨上后座,两条腿别扭地屈起,小心翼翼地踩住小小的脚踏板,然后又想起了什么,“我没有头盔。”

        “得了,唧唧歪歪的,晚上没人查一带一盔,”魏琛钥匙一扭手把一转,启动了电动车,风开始在两人耳旁呼啸。

        魏琛抄了近道,路上没什么人,路灯昏暗,两个大男人压着小电动,路过减速带的时候震得车子差点要散架。但魏琛也不甚在意,离开减速带就开始加快速度,扯着嗓子喊喻文州坐好。

        喻文州依言,伸手轻轻扶上魏琛的腰。

        温热的触感隔着单薄的T恤传到魏琛的腰侧,吓得正在专心致志开车的人一个激灵,手上一抖就捏紧了刹车。

        车速突然减慢,因为惯性喻文州整张脸扑在魏琛的背上,磕得鼻梁发麻。

        “小子你手放哪儿呢?”魏琛回头,朝喻文州恶狠狠地出声,昏暗的灯光看不出他的脸色。

        但喻文州知道,魏琛这是在不好意思。他的额头在对方宽厚的背上轻轻蹭过,说:“开太快了,扶一下保持平衡。”

        魏琛被喻文州这样故作无辜的姿态气笑了,他回头,双手再次稳稳地放在车把上:“那你接下来可不要嫌弃我开得慢了。”

        最后当然是魏琛嫌弃太慢浪费电加快速度回到了家。

 

        喻文州换好睡衣从卧室出来,魏琛已经把保温桶打开放茶几上,菜格饭格放在旁边,桶里是冒着热气的紫菜蛋花汤。自己则瘫在沙发上刷短视频,一副懒得管你吃不吃的模样。

        “魏哥,吃了没,”喻文州挑起一块鱼香茄子,看到魏琛正微微侧头看着自己,“一起吃?”

        “你以为我是傻逼吗,会等你?”魏琛说着,又给对面扔了个技能,“吃完放水池,我晚点洗。”

        “好。”

        客厅里很安静,喻文州能听见魏琛手机传出的洗脑BGM跟浮夸的笑声,他慢慢地咀嚼,不时看看项目群里蹦出来的几条消息。

        而魏琛的双眼被搞笑视频锁住了,但鼻子没有,他自诩厨艺不错,食物的香气勾起他的食欲。只扒了几口饭就出门,他现在其实已经饿了,只不过刚才剩下的饭菜已经冷了,他人犯懒,不想去热。

        “咕——”

        胃部的抗议在安静的空间越发明显,喻文州放下保温桶起身,回来时手里拿着一副碗筷。

        他先是装了半碗饭,挑出几块鸡肉,魏琛的视频也刷腻了了,喻文州直接拿过魏琛的手机,把食物放到他面前,说:“饭有点多,陪我吃一些吧。”

        “谁要吃你的口水,”魏琛嫌弃地看着面前的碗,肚子又不争气得叫了一声。

        盯着工作群扒了一口,饭粒粘在下巴的胡茬上魏琛也没有发现。

        直到下巴被喻文州温热的手指略过,他才抬头,看着喻文州:“你就不嫌扎?”

        喻文州看看自己的手指,说:“是有那么一点。”


        ——E N D——

        饿了(打开外卖APP(发现没钱(选择自杀

评论 ( 22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